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拉布拉多为什么要吃狗粮?

对于那些仍然停留在狗主人吃什么狗就吃什么的狗狗而言,这种状态明显是有害而错误的。说到狗狗吃人的剩菜剩饭一方面是这现实经济因素原因,而更多的是对狗狗饮食安全、宠物营养学概念的缺乏造成的。正因为此,我们身边的狗狗正在不断的受到健康威胁,人们总是自作聪明的认为自己爱吃的就是宠物爱吃的,自己喜欢的就是狗狗喜欢的。

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人类是一种高级的杂食动物,而狗最初是纯肉食动物,经过近万年的人类驯化才变成了以肉食为主的杂食动物,狗狗的肠道也较短,仅有身体的3~4倍,不易于消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更易于吸收肉类营养物质。

狗狗的嗅觉极为敏感,味蕾基本上为人类的六分之一,味觉普遍不发达,我们人类喜欢细嚼慢咽,细细品味,而狗狗总是用下颌快速撕碎食物,然后整个吞食,没有像人类一样的“品尝”过程。这些都是和我们人类很大的区别。

目前很多狗狗主人都采用直接购买袋装干型膨化狗粮,直接饲喂宠物。这是一种比较健康和科学的选择,因为干燥膨化狗粮属于全价营养型狗狗粮。营养全面、而且配比合理、均衡营养,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易于操作。在狗粮的选择和喂食上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

一、量身选择、精心定制

在为宠物选择狗粮之前,要明确的确认出宠物的品种、种类和生理阶段,属于迷你型犬、小型犬、中大型犬、大型犬,幼犬阶段还是成犬阶段,不同种类和不同生理阶段的狗狗,饲喂狗粮的分量和方法是不一样的。建议不同品牌的狗粮,要按照包装袋上的标示说明进行参考饲喂,每一种狗粮的营养指标各有差异,比如不同的能量提供、蛋白质提供、脂肪提供等都是不完全一致的。

因此,要结合狗狗的品种、种类和所处的生理阶段,然后仔细阅读狗粮包装带上的建议喂食量,因为狗狗每日的摄入量都有着非常科学和完善的计算。

狗粮选择上也要看品牌看原料,这点很重要。因为现在狗粮品牌多种多样,很多小牌子甚至杂牌狗粮会在宣传上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所以不要轻易上当。而要从品牌上认准有品质保证和营养确实好的狗粮

二、 干喂湿喂都可以

很多宠物主人总会问:“是干喂狗粮好,还是用水泡过以后再喂好呢?”其实这两者是不矛盾的,既可以吃干粮、喝清水,也可以泡湿了再喂,让宠物将粮食和水一并吃下。一般而言,让宠物先吃干粮,旁边放一盆清水,吃完了再去喝一些清水。吃干粮除了可以解决饱腹的基本要求以外,还可以通过膨化颗粒的硬度,来对口腔进行一些清洁作用,清除口腔内的一些积垢,减少口腔疾病。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经常观察到,狗狗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理性,而且,对放置在旁边的清水似乎兴趣并不大,只有口渴的时候才会进行饮水,因此,我们建议为了增加宠物的饮水,可以将狗粮泡在水里,但是不要泡的太久,以免长时间变质腐败,也不必要泡的很软很黏,狗狗是比较忌讳吃一些比较黏牙食物的,这样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让宠物连狗粮加水一起吃下,增加宠物的饮水量就可以了。

三、 狗粮忌热忌凉,要温度适中

狗粮的温度是非常关键的,一旦控制不好,温度高了会造成宠物口腔烫伤,温度过低会引起宠物胃肠方面的疾病,出现拉稀、腹泻症状。经长期观察统计,狗粮是切忌不可以温度过高饲喂的,温度再高,宠物会表现出拒食,严重的会引起宠物口腔烫伤。同样,温度过低,尤其是一些宠物主人在夏季为了防止狗粮变质,在冰箱里存放,拿出来后直接给宠物喂食,这样很容易引起宠物的腹泻

四、 喂食狗粮要定时、定点、定量

狗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宠物,有着超凡的智商和记忆力。因此,长期坚持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喂食给她们狗粮,久而久之,狗狗就形成了固定的生活习惯,和我们人类是一样的,到了开饭时间,就自然而然的会等待狗粮的出现,在喂食前,口腔内就会分泌出唾液,以及胃里分泌消化酶,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宠物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还可以促进狗狗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也可以相应提高宠物对狗粮的适口性,表现出对狗粮的热爱。

狗粮的饲喂次数和数量是比较讲究的,切记不要随时随地,不分规律的喂食宠物,这样会引发狗狗一系列的坏毛病。正常而言,幼犬每日饲喂2~4次。随年龄增长,饲喂次数逐渐减少;成犬每日饲喂1~2次。不宜让宠物吃得过饱。所以要严格控制每次的喂食量,给狗狗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不要过量以免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