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粮中的糖类有哪些?

狗粮中营养物质丰富,这其中糖类是不可缺少营养素,糖类的存在形式有很多,进入机体后往往会被分解成葡萄糖进入代谢,但在狗粮中,无疑还是有很多物质都可以转化为糖类的。

1、甘寡糖

甘寡糖(MOS)也具有促进肠道有益菌群生长,抑制有害菌群的作用,但是其发挥作用的机制有所不同。甘寡糖主要源自酵母细胞的细胞壁,能够有效结合病原细菌防止其粘附肠细胞。同时甘寡糖能够通过诱导IgA抗体的产生从而增强肠道黏膜免疫反应。益生元不等于益生菌益生菌是一种细菌,最初在酸奶中被发现。它们通常对机体不产生任何作用,同时能够被动物机体的消化酶降解。

2、果寡糖

果寡糖(FOS)是一种可发酵纤维,在肠道内可被细菌分解成短链脂肪酸(SCFAs)。短链脂肪酸酸化肠道环境,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如双歧杆菌和乳酸菌。同时在肠细胞中短链脂肪酸能够直接供能,有助于维护肠道粘膜的健康。但如果过多的添加FOS会导致粪便松软,含水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