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粮夏季怎么储存?

狗粮开封后给狗狗吃了,但有些狗狗食量少,一次吃不完,为了不使狗粮变质,那就得马上把狗粮给储存了,储存狗粮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在炎热的夏季,狗粮更容易变质,这时候主人就要想一些特殊方法来应对了。

若购买的是散装狗粮,将食品带回家后应尽快密封,可以使用封口夹夹紧,防止空气进入,或者将狗粮放在专用的储粮桶中。

用储粮桶保存一定要密封,可以将干燥剂包放置在储粮桶内,干燥剂包的数量根据狗粮的多少依比例放置。同时,要将储粮桶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或阴暗潮湿。每次取出狗粮之后要盖好,防止狗粮受潮。

如果狗粮受潮了,就不要再给狗狗食用。如果是轻度受潮,要及时采取措施,可以把狗粮放在太阳下晒晒,也可以买些新的狗粮与晒过的狗粮掺着给狗狗食用。购买狗粮的时候不用一次买很多,现吃现买是不错的选择,让狗狗随时可以吃到新鲜的食品。

当然,在购买狗粮时要看清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计算好狗狗食用的量,避免出现狗狗没吃完就已经过期的情况。夏季最好为宠物购买干粮食品,如贵族成犬粮,促进皮肤血液循环、软化角质层、同期补水,保持皮肤湿润,全面深层地养护爱犬的皮肤,呵护爱宠健康。并且干粮比湿粮更易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