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应该如何应对狗狗挑食

狗狗在食物上和主人讨价还价的本事都是后天习得,它们通常的办法是看着食物迟迟不肯下嘴,即使已经过了吃饭的正常时间也是如此,它们用这样的方法表示自己对食物的不满。我们看着实在是揪心啊,眼看着别人家的狗狗狼吐虎咽,吃的干干净净,长得壮壮的,自己家里的宝贝确实尖嘴挑食,瘦不拉几。一定有不老少人有这样的体验。今天我们就来认真分析分析如何处理狗狗挑食的问题。

挑食的弊端

狗狗的挑食是会逐步升级,开始可能只是不爱吃狗粮,但总还是有爱吃的食物(尽管爱吃的食物可能是不恰当的)。渐渐地,狗狗爱吃的食物越来越少,主人不断变换食物(包括换狗粮)去迁就狗狗——总希望不要因少吃导致营养不良。可以想到的结果是:狗狗越来越挑,也越来越瘦,甚至可能因营养不良不得不就医。


跳出误区

不要跳入“狗狗到了挑食的年龄”这个误区中,拿我们人来打比方好了,你会在什么年龄段突然挑食吗?狗狗有狼的血统,没有天生就挑食的狗狗,这个不好的习惯都是在后天慢慢养成的。这里有扯到我们之前提及的一个观点:养成一个好习惯比纠正一个坏习惯容易很多。所以在开始喂养狗狗的时候,我们就要特别注意不要让狗狗养成挑食的习惯。

去看医生

首先要确认狗狗是否有身体不适,特别是短时间突然发现出食欲不振,先带去看医生,因为一些疾病的早起症状就是食欲明显下降,这点我们要特别注意。不要太盲目处理问题,先确认狗狗身体健康没有问题,我们再做纠正处理。

确认狗粮质量



我们都知道狗狗的嗅觉异常灵敏,是我们的千倍,对于一些腐烂变质的食物,会有本能的拒绝,宠物狗一旦采食了那些已经发霉,脂肪氧化的食物,不仅会产生食欲不振,对宠物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危害诸多。

狗狗的狗粮周期

这里说的是多长时间给狗狗换一次狗粮,长时间吃单一口味的食物,如果持续时间特别长,就会出现一定的厌食,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吃腻了”,考虑这个问题,我们也要周期性的调整狗狗的狗粮。一般周期可以控制在5月左右,注意换狗粮可是个技术活,一定要慢慢慢,不然可能对狗狗造成不适。这里也建议,如果不要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换了。

看看你中了几枪

1、喂食我们自己的食物

2、天天喂零食,品类多而且量大

3、担心狗狗吃不饱,一直喂到狗狗不吃为止

4、狗狗吃几口就走了,自己拿着盆子追着喂

5、下定决心纠正,然而没两天看着狗狗可伶的样子,放弃了

6、狗粮放在盆子里,狗随时吃

其实狗狗挑食基本都不是狗的问题,是狗狗主人的问题,我们如果真心要纠正狗狗,就要从我们自己喂养狗狗的行为入手,学习专业的喂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