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粮开封后该如何保存

狗粮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果保存不当,就会成为滋生细菌或寄生虫的温床,若不小心给狗狗误食了变质、腐败的食物,会导致呕吐、拉稀;长期食用狗狗会引发慢性胃肠炎等疾病,铲屎官们可要引起重视哟!

1、开封的干狗粮最好在六周内吃完

六周后,狗粮的营养价值会大大低于第一次开封时(不是说不能吃,只是营养价值流失而已),如果你的记性不太好,那么小麦建议你开封时顺便在包装上写下你开封的日期方便记忆哦。

2、开封后的干狗粮请存放于原本包装

1)原本包装有助于防止狗粮氧化或被湿气影响。

以麦顿为例,咱们的狗粮/猫粮包装都有防水和抗氧化的设计,能尽可能长时间保证狗粮不变质!值得注意的是,铲屎官在每次喂食后,尽可能挤出多余的空气然后用塑封条重新密封哟。

2)狗粮包装上面有标识一些资料,如条形码、批次代码、保质期等。这些标识非常重要,关乎狗狗的切身利益!

3、狗粮储存环境

狗粮理想的储存环境为:温度≤21℃,湿度<15%

避免储存在温差较大的地方,这样容易使狗粮受潮,滋生细菌。

并不建议存放在冰箱,冰箱会增加干狗粮的水分,如果就是对冰箱情有独钟,请一定一定要密封保存。

4、经常清洗食盆

很多铲屎官对狗狗食盆并不重视,平时也不注意清洗,殊不知旧的腐臭的狗粮会污染新鲜的狗粮。

为了狗狗的肠胃健康,请经常使用温和的洗涤剂和很热的水清洗食盆, 确保完全晾干后再继续使用。

一般发现狗粮受潮时,专家提醒不要再给狗狗继续食用。如果是轻度的受潮要及时采取措施,在太阳下晒干后妥善保存,可以买些新的狗粮与晒过的狗粮掺和着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