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如何更好的去储存狗粮?

狗粮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到了炎热的夏季食物很容易变质、发霉。如果保存不当,便会成为细菌或者寄生虫等良好的滋生地,若不小心给狗狗误食了变质、腐败的食物,会导致呕吐、拉稀;长期食用狗狗会引发慢性胃肠炎等疾病。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哦~


保存狗粮的方法:

若狗粮已经开封,一定要密闭保存,减少与空气接触的机会。狗粮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与空气接触后,会产生过氧化物,所以一般生产出的食品要包装在完全密封的包装中,真空状保存。

狗粮硬保存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

若购买的是散装狗粮,将食品带回家后应尽快密封。可以使用封口夹夹紧,防止空气进入。或者可是将狗粮放在专用的储粮桶中。

储存狗粮注意事项:

其实购买狗粮的时候不用一次买很多,现吃现买也是不错的选择,狗狗随时可以吃到新鲜的食品。当然,如果您懒得跑来跑去可以采取上述方法妥善保存食物。在购买狗粮时需看清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计算好狗狗食用的量,避免没吃完就已经过期的情况。最后要提醒您的是,夏季最好选择干粮食品,湿粮不易长时间储存。

爱狗子小贴士:

已经开封的狗粮,一定要密闭保存,减少与空气接触的机会。狗粮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与空气接触后,会产生过氧化物,所以一般生产出的食品要包装在完全密封的包装中,抽氧充氮保存。其次,狗粮要保存在阴凉、干燥、通风处,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

储粮桶保存一定要密封,可以将干燥剂放置在储粮桶内,当然干燥剂包的数量可依狗粮的多少依比例放置,同时,要将储粮桶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或阴暗潮湿,每次取出狗粮之后都要在盖好,如此就可以更好的防止狗粮受潮了。

一般发现狗粮受潮时,专家提醒不要再给狗狗继续食用。如果是轻度的受潮要及时的采取措施,首先用太阳晒狗粮,把狗粮晒干后要妥善的保存,可以买些新的狗粮与晒过的狗粮掺和着食用。狗粮对狗狗来讲犹如米饭对人来讲的道理,保证狗狗的“饭”安全、健康是每位养宠人最起码的责任。

狗粮该如何保存,现在你知道了吗?狗狗往往是一个家庭开心的源泉,可以说是家庭的一份子,照顾好狗狗的健康,首先从保存狗粮开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