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狗狗的狗粮要不要换呢?

狗粮,是狗狗每天的饮食。大部分人都会以自己的条件来给爱狗买一种狗粮吃。有天然粮也有商品粮。那么狗狗需要一种狗粮吃到底还是需要换狗粮呢?狗狗只吃一种狗粮好不好呢?

其实不同的狗粮营养配比都有着很大的不同,而不同年龄段的狗狗,对于营养的需求也有着较大的差异。因此一条狗狗一生中不可能只吃同一种狗粮,适当地为其换粮是非常必要的。

狗狗的肠胃是很脆弱的,所以在换粮之前,我们需要知道换粮的利与弊。

好处

狗狗和其他动物一样,天生需要吃各种不同的食物,然后从这些食物中获得多种多样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来满足自身的需要。狗狗们也不是为了一辈子只吃单一的鸡肉、羊肉或者其他单一食物的。更换它们的食物,尤其是食物的内容和种类,可以满足狗狗身体的对不同营养的需求。

目前没有一种狗粮是能满足狗狗各种营养和维生素方面的需求的,况且狗粮的研发,狗粮的实验都是有一定周期的,一般在6个月,并不是用狗狗一生的时间来实验的(也不是每种食物都经过喂食试验)。定期更换狗粮可以避免营养不均衡或者营养过量。

就和人一样,多样化的选择和尝试才是是生活的乐趣所在。谁愿意每天吃同样的食物呢?给狗狗喂些不同的食物有助于保证其对食物不会产生厌倦或者沮丧情绪(尽管有些狗粮可能不是很合口)。而且替换狗粮并不意味着狗狗会变得挑食,过度的溺爱才会挑食。

长期食用一种狗粮,相对来讲容易让狗狗偏食和厌食。尤其是只吃狗粮的情况下。

坏处

容易造成为狗狗的肠胃刺激,频繁的换狗粮,狗狗一时之间不能很好的接受就容易出现肠胃问题。

频繁的换狗粮,也容易刺激狗狗的食欲,容易让它养成挑食的不好习惯,如果之前的狗粮恰好是它喜欢的口味,那么突然间将它换掉,很可能出现拒食的情况。

在狗狗试过这么多狗粮之后总有一些是它们喜欢的,如果它们对自己喜欢的狗粮还没完全熟悉就贸然地将它换掉,那么对于狗狗来说也是不好的。

因此,在看过利与弊之后,建议最好不要频繁更换狗粮,而且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错误的换粮方法会导致狗狗出现拒食或者是不适的情况。所以铲屎官一定要知道如何更为安全地为自己的狗狗换好狗粮。

更换狗粮的方法

正如之前说的狗狗的肠胃是很脆弱的,所以更换狗粮的速度一定要很慢,由于之前狗狗一直食用的是一种狗粮,所以肠胃渐渐地对之前的那种狗粮产生了熟悉。突然换掉狗粮,可能会让狗狗产生不适,甚至会导致狗狗呕吐、腹泻、不进食等。

应该将新的狗粮分成若干小份,在狗狗每天的狗粮中,加一些新狗粮进去,一定要控制好量,然后慢慢地将原本的狗粮减少,添加新的狗粮,让狗狗的肠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在狗粮的选择方面同样很重要,在挑选狗粮时首先要符合狗狗的口味,否则即使营养再好,狗狗不喜欢吃也无用。最好是多选购几种狗粮,购买这些狗粮的试用品。然后再在狗狗喜欢的种类中挑选营养相对丰富的狗粮。

要正确把握换粮的频率。更换狗粮的频率一定不能太快,最好同一种狗粮食用的周期长一些,频繁地刚换狗粮会对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很有可能导致狗狗肠道不适。如果狗狗因此而发生呕吐、腹泻的问题,很有可能会衍生出其它的麻烦。

铲屎官们,给狗狗换狗粮需要循序渐进,过程也是比较慢的,希望想要给狗狗换粮的铲屎官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细心,让狗狗吃得更好更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