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如何让你的狗狗爱上吃狗粮?

好像每天都能听到家长们这样抱怨着,“吃”-可能是中国家长最在乎的事情了,但你知道吗,你家狗狗的饮食习惯实际上正是主人你养成的哦。RD现在来教你几招,让你的狗狗爱上狗粮!

❤ 定时定点定量

你是不是习惯把盛满食物的狗碗一直放在地上,让狗狗随时随地可以采食?你的这个行为正在努力的促成狗狗的挑食毛病哦!

主人,你要帮助狗狗养成定时定点定量的良好的饮食习惯哦!所谓定时,幼犬一天可以喂3-4次,成犬1-2次即可,每次到喂食的时间再把食物放到狗狗面前,如果狗狗不吃,五分钟拿走,直到下一个喂食时间再拿过来。

所谓定点,是指固定地点,最好在隐藏一点的位置,因为狗狗的祖先在采食的时候,习惯于把食物叼到别的动物看不到的地方再吃,所以隐藏一点的位置会让狗狗吃的更有安全感,对消化吸收也更好。

定量,RD之前说过,狗粮该吃多少没有那么复杂,就根据你家狗狗的体重匹配狗粮袋子上的数量就可以了。

❤ 狗粮的保存

RD也曾忽视了狗粮的保存问题,把狗粮直接放在阳台上,风吹日晒,一大袋子狗粮都腐坏变质还不自知,吃的狗狗拉肚子好几天。

很多家长,特别是大狗的家长,喜欢买大包装的狗粮,但却不在意狗粮的保存,开封狗粮在阳光下30天就变质,不开封的狗粮50天变质。狗粮正常的保质期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但狗粮保存一定要密封,并且切忌风吹日晒,冷热交替,过分潮湿,所以要储存在干燥无风的避光处。

如果狗粮有油秏味,长绿毛,或者把手伸进狗粮的中间,如果温度过高,就是有霉变腐坏的迹象,不能食用了。所以你的狗狗不吃狗粮,可能是你给的狗粮已经坏掉了。

❤ 让狗粮更好吃的小妙招

RD今天教教几个让狗粮更加好吃的小妙招,轻轻松松让你的狗狗爱上狗粮。

最适合狗狗食用的食物温度是40度左右,比狗狗体温高1-2度正好。一方面狗狗口感最好,一方面有一定温度的食物更加有香味,更能挑起狗狗的食欲,所以可以尝试把狗粮加热到40度左右喂食。如何加热?如果是罐头类的,可以把罐子放在热水里浸泡加热,如果是干粮,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吹风机加热,是不是很容易呢。

狗狗喜欢吃湿度高的食物,所以湿粮比干粮更能得到狗狗的喜爱,所以可以用温水喷在干粮上,同时增加湿度和温度,狗狗瞬间就会很爱吃哦。但要注意,狗狗最讨厌吃粘牙的食物,所以不能泡太久哦。

❤ 主人不要这样做

你选的狗粮好不好,不能看第一次放在地上狗狗吃不吃作为标准哦。如果你给狗狗吃新的狗粮,他不吃,不代表狗粮不好哦,可能只是你的狗狗不习惯新的味道和口感而已,先按照RD的方法去试试看吧。

狗狗不会像家长想的那样挑剔,他的习惯和表现都是主人行为的反射而已。

所以今天起,做个聪明的家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