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幼犬饲养起来用什么方法好?

幼犬在饲养方面相对来说要比成犬的饲养注意事项多一些,这是因为幼犬时期是非常重要的时候,这个事情主人们的饲养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保证幼犬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因此在饲养宠物狗的过程中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主人们特别的注意的,还有就是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要格外的注意一下,很多微小的细节方面主人们也要格外的注意一下,做好了这些方面幼犬的成长道路才会更加的顺畅。



大便次数一般随犬龄而变化。1月大犬每天数次;2月大时平均每天3次左右。大便的次数同食物的种类有关。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颜色、气味和有无虫体等。正常粪便呈条状,软硬适度,通常呈微黄色,但也受食物的影响。小便次数也随犬龄而变化。1月大犬,约2小时一次, 2月大犬每天约5~6次。尿呈淡黄色且清亮透明为健康。

幼犬怕冷,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不要让幼犬的腹部长时间着地,这样易着凉,引起拉稀或感冒。当太阳光不是太强烈,室外温度不是太高时,幼犬晒晒太阳,进行日光浴,有利于骨骼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