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腊肠犬腹泻怎么办

腊肠犬腹泻怎么办?狗狗腹泻是主人们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腹泻可以引发狗狗很多疾病的发生,腊肠犬腹泻要怎么治疗?

首要目标是传染性肠炎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编辑会将着凉呀,吃坏东西等等放在前面,我觉得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现狗狗腹泻,一定要努力回想从前是否驱虫防疫都做到了,假如出现了空白期,那有可能是肠炎,症状:拉稀,精神状态也不大好,体温升高。基本可以确定是传染性肠炎,俗称犬瘟。

可以口服庆大霉素针剂。药店常见的是8万单位两毫升装的,每次喝2万单位,每天两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庆大半个小时后,需要给狗狗喂些活菌类的助消化药。

不确定的话要去医院确诊再针对性治疗!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比较常见,听起来程度不深,容易被误解比较好打理,但是凡事都讲究认真,一定不能轻视这种情况,如果腊肠吃错了东西,就会导致消化不良,而吃多了东西,也如是,在这一点上重点还是防止与控制。

细小病毒性肠炎或犬瘟热

如果发现腊肠身上有发热、有眼屎、咳嗽、发抖等等症状,及时运用试纸进行检测,否则去医院检测并治疗,不得拖延与耽误。

着凉

主要是在换季、气温交替的时候,容易发生拉稀的现象。一般来说只要其的精神、食欲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以考虑是天气突然变化,着凉的原因导致拉稀的,要适当给腊肠保暖和调节他的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