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两点塑造狗狗的性格

怎么塑造幼犬好的性格,宠物狗狗也都有自己的个性,影响宠物狗狗个性的因素较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小宠物狗狗在生长期,出来满足自己生长需要的营养,它们于外界环境的互动作用直接影响它们事物的认知。从而长大后就一直认为是这样的。所以,饲养宠物狗狗,在小的时候给它正确的引导,合适的环境,可以让宠物狗狗有个好的性格,那么如何塑造呢?

1.幼犬心理健康的基础是满足幼犬安全的需要。利和害是幼犬对于外界的唯一认识。幼犬的心理和身体在维持生存的过程中,趋利避害的这一特征很是突出。可是处于二周到六周龄的犬,感觉器官已经开始逐步完善,所以印记的学习方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这个时间段里,它对于外界的伤害性刺激容易形成稳固而且不易改变的记忆。因此在这段时间里,要创造绝对安全的环境,让幼犬不会在无意识中受突如其来的刺激。幼犬保育员一定要跟幼犬和母犬都建立良好的关系,保育员是母犬以外的重要环境,产生的安全住所是幼犬离开母犬创造的有利的条件,可以让幼犬对成长很有信心。

2.犬心理成长重要步骤是幼犬的群体关系,可以促进感官更一步的发达,增加其信息的交流能力。犬的群居习性是在很早的时候就打下的基础,所以成犬的相处时的习惯,很多地带有还是时幼犬相处的痕迹。对于五周之前的犬,因为其机能差异小,活动十分相近,相互交流不容易产生伤害对方的行为,而且这时期的追逐、撒咬等行为是犬捕猎本能的演习,所以在这个时期,给爱犬提供能够激发犬交流的场地,比如草坪等,可以促进犬对空间的判断力,能够增强幼犬的体力;更换幼犬活动的场地也可以为犬的游戏提供很多的机会。

隔离空间的培养,是发展劣势犬的个性、让它具备优势犬气质的开始。以犬的饲喂为基础,让犬的机体精力充沛。设立分离的围栏,创造和其他犬的相互威吓和吠叫的交流机会。在没有好好管理的集体中喂养,就会出现优、劣势犬的差别加剧,致使劣势犬神经质,还有缺乏自信心。和这种情况相比,家养的犬中很少有特弱类型或是有神经质性状的犬,这应该和适时分养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