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为什么会挑食

很多养狗狗的宠主,总是在它偏食、挑食,对某种宠物食品、狗粮“吃与不吃”的问题上而困扰不止。有些人会认为狗狗到一定的年龄就变得很挑食,其实并不是,狗狗挑食原因,还是因为宠主的不当饲养!那么如何解决呢?

挑食的危害:

狗狗每天需要摄入适量的糖类、蛋白质、脂肪、20种矿物质、13种维生素。有些宠主过分去“爱”狗狗,导致狗狗挑食,会导致一些列问题,偏食挑食导致营养吸收不均衡,长期也会影响狗狗寿命,等狗狗老了病痛缠身就后悔莫及。

一、狗狗吃太饱

很多人都认为狗狗变挑食了,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每次都给狗狗喂食太多呢?过量喂食,狗狗还没有消化完,还没有饿,又开始下一顿了,这样狗狗对食物并没有太大的欲望。

解决办法:

平常给狗狗喂食8分饱就好了,在饭点之前,让它保持一定的饥饿感,这样狗狗才会对食物感兴趣。相关人员做过测试,8分饱的狗狗寿命要比10成饱的狗狗长1.25~1.5倍。

二、自身生理状况影响食欲

对于狗狗而言,基本上所有的疾病都会引起宠物自身的食欲减退、食欲不振甚至是拒食。也就是说,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首先从狗狗的食欲上反映出来,如果泰迪连续两三天对食物兴致不高,甚至是不进食,那一定是身体不舒服,或者什么部位出了问题,需要立刻去宠物医院诊疗。

三、定时定量不溺爱

很多狗狗都有小聪明,每次发现不吃狗粮,就会有好吃的食物,例如主人的饭菜,还有肉类,零食。一旦狗狗发现这样很奏效,狗狗会不断以拒食来威胁您,那应该怎么办呢?

解决办法:

1、首先先饿狗狗一天,这一天里面只给清水,狗狗叫也不要心痛。

2、第二天中午给它一点点狗粮,让它刚刚能吃4-5分饱,10分钟如何不吃,就拿走。

3、三天中午再给它吃,如果10分钟内不吃,继续拿走。后面几天都重复这样的行为,期间不要喂其他食物。

4、一般的狗狗,1-2天,就会变乖了。倔强的狗狗,一般到4-5天才能解决。期间不需要担心狗狗会饿死,因为狗狗是耐饿不耐饱的动物,极限值是饿10天,只要保持水分都不存在问题。

四、零食不应当主食

很多宠主对于狗狗零食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实跟人类的零食是一样的。有些宠主过分溺爱,买了很多品种的零食给狗狗,喂食过量,狗狗吃完都不饿,而且零食这么可口,那么狗狗怎么会选择狗粮呢?

解决办法:零食应该作为狗狗的副食,少量喂食,可以在狗狗表现乖的时候奖励。零食应当选择一些健康无添加的小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