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的第二个敏感期怎么安全度过

在这些特殊时期,有的狗狗可能会越来越恐惧曾经害怕过的事物。这个害怕的行为可能会被过度的警戒行为放大,表现在幼犬或成年犬会在有意识地去接近某些人或物时出现防御性的行为,比如吠叫、低吠甚至嚎叫等。在这些情况下,狗狗可能对某些刺激会变得更加大胆,同时对其它一些刺激会表现得不确定或害怕。然而,我们需要知道,狗狗可以在任何阶段出现害怕恐惧的行为,并没有一般规律可循,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了解狗狗容易出现恐惧行为的敏感期来有效降低发生的可能性。

怎么让狗狗顺利度过第二个敏感期

第二个恐惧敏感期:6-14个月

看上去8到12周幼犬的恐惧敏感期因为幼犬刚进家门,可能主人某种程度上不是那么容易察觉到,但是第二个敏感恐惧期的到来似乎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影响也更大。曾经的幼犬已经一天天长大,如果是大型犬种,可能比刚到家的时候体重都涨了40千克!这个恐惧时期和狗狗的性成熟和快速生长期相关。这就意味着大型犬种相比小型犬种这个时期来得更晚一些。

在野外,处于这个时期的狗狗可以加入种群进行狩猎行为。在这个阶段,它们必须学会和群体呆在一起,保证安全,它们也需要保持对生存的恐惧来帮助它们远离危险。对幼犬来说,当有不熟悉的东西靠近时,第一反应是跑开。处于第二个恐惧期的狗狗,反应不同,它们不会跑开反而会表现得更加激烈,它们会出现防御行为,变得更加具有保护性和领地意识。主人对于这样的变化,感觉很突然,好像狗狗突然某一天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狗狗看起来对一些新的事物表现出恐惧害怕的状态,甚至是之前并不会让狗狗害怕的事物也会让狗狗有反应。在第一个恐惧敏感期,尽量避免有创伤性的经历,例如在飞机上运输狗狗或想让狗狗适应某些东西或环境时不要操之过急,一定要在保证狗狗舒适放松的状态下进行。在第二个恐惧期,前一恐惧期的创伤经历很可能成为狗狗过度吠叫、低吠、拖拽牵引绳等的根本原因。

怎样顺利度过第二个敏感恐惧期:

继续尽您的所能让狗狗进行社会化活动,但是保证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有不良的经历

用一些对狗狗来说有正向作用的东西比如美味的食物、游戏和爱抚去和某些对狗狗来说有负面影响的东西联系起来,逐渐改变之前的不良影响。

通过训练建立狗狗的信心,保证每天有一定的锻炼运动时间。

同样重要的是,避免这个时期狗狗有创伤性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