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洗澡前,为什么喜欢躲起来

每次给狗狗洗澡的时候,它也会各种抗拒躲起来,为什么狗狗在洗澡的时候不愿意,除了我们认为的“不喜欢”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呢?

从狗狗的天性来讲它不喜欢

对于狗狗来说,它们会觉得那种浴液的味道很难的。它们还是喜欢自己的体味,狗狗对于不熟悉的味道是很抗拒的。

狗狗第一次洗澡体验不好

直接用淋蓬头喷射,水温没调节,水温过高,烫到它。或是洗澡的时候呛到水,浴液刺激到眼睛,或者是洗完后,吹风机的声音让它害怕。所以只要你一说“洗澡了”它就会联想到第一次洗澡时的痛苦。

我们该怎么办?

一、让狗狗观察你的眼色

每天先“冷漠”地对待狗狗,只有把它带到洗澡的地方时,才开心的露出笑脸,温柔抚摸它一到两分钟,一旦它离开那里,你需要保持冷漠。一天之中,你可以这样多做几次,一周后,你的狗狗就会喜欢去洗澡了。

二、换个措辞

这个时候就不要在像以前那样,在洗澡的时候说“洗澡了”可以换个代名词,比如把“洗澡了”改成“玩水咯“或者“洗香香”那么,下次你说”玩水咯“狗狗就可以主动去洗澡了。

其实狗狗洗澡这件事情,加以正确方法引导, 狗狗们会爱上洗澡这件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