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也需要一个规范休息时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娱乐、饮食以及休息时间。而合理的安排以及良好的作息时间能让我们每日的生活井然有序的同时也保障我们的身心健康。对狗狗亦是一样。

关于饮食

狗狗进食应当遵循定时、定点、定量的“三定”原则。“三定”原则可以有效的抑制狗狗挑食、正确区分生活各区域的良好生活习惯。而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让狗狗营养均衡、健康成长,有效的避免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肥胖症、慢性肠道疾病等),亦能增长狗狗有限的生命。

关于娱乐

每只狗狗每日都必须有一定的运动量,以此消耗过多的精力和时间。这样在保证狗狗心理健康的同时还能锻炼狗狗的身体避免肥胖,更能有效的避免狗狗独自在家用不正当的方式(撕家、出门爆冲等)发泄过盛的精力。而不同品种、不同阶段以及生活方式不同的狗狗每日所需的运动量皆不一样。

关于休息

狗狗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在睡觉上,因此,让狗狗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和足够的休息时间就是至关重要了。而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狗狗一般在中午和凌晨睡的更多。对于成长中的小狗来说,休息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它将来的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