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到底应不应该笼养

首先澄清一个概念:笼养不等于长时间关笼子。长期笼养会造成狗狗过度兴奋的状况,更有甚者会引发狗狗的身体疾病,骨骼发育问题等。

基于这样的前提,我们建议主人们采取笼养的方式。

为什么建议狗狗住笼子?有些家长看到狗厂、宠物店(或繁殖者家里)成排甚至叠起来的笼子,看到狗狗隔着笼子看人的眼神,看到挤在一起的狗狗,就下决心绝不让自己的宝贝再住笼子!这里要说的家长家里的笼子(犬行为专家更建议使用航空箱)的作用与宠物店或狗厂里的笼子含义已经不同,笼子不是“家”,而是它们在某些特定时间必须进入的“窝”。

特定的时间主要指:晚上睡觉,白天家长不在家,或者在家但无法关注狗狗(如做家务等),有些对生人敏感的狗狗在家中来人时也最好关笼子。比如送水工来了或者维修人员来我家,狗狗会大叫着并且跳着向外扑人家,虽然并不会咬但还是挺吓人的。

有些家长说,狗狗到家了,关笼子就叫,说明它不喜欢笼子,所以就没再关了。但如果您观察会发现,新到家的幼犬只要离开家长脚边不关笼子也叫,除非您一直抱着甚至睡觉也让它睡你枕边。但人犬同床非常不卫生,家长睡着了翻身还可能压伤小狗。

让狗狗适应笼养并不是总关着,意思是在需要让它进去时,它不会郁闷,而且可以放松地休息。这样做不仅是方便管理,而且也使狗狗休息的环境更容易保持清洁和干燥。笼子底与地面有夹层,如果家长注意经常更换干净和干燥的垫子,就可以避免多种皮肤问题的发生!对于不止养一只狗狗的家庭,建议每只狗狗睡一个航空箱,避免疾病的交叉感染。一只狗狗生病时,即不会传染健康的狗狗,也避免健康的狗狗影响病狗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