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带狗狗一起自驾游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私家车几乎是每家必备的了,人们也越来越重视日常的休闲时间,很多人都会选择自驾游,家里养狗狗的人常常会带着自家狗子一起出去玩,乐趣会增加不少,但是麻烦自然也少不了的,那么带狗狗出门自驾游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如果您自驾游选择的目的地相对较远的话,要注意中途停下来休息,最好是每隔两到三个小时就停下来休息一下,主人和狗狗都应该下车放松舒展一下,另外,夏天的时候,车内空调不能开的太低,窗外的自然风是最好的,要多通风,不能把狗狗长期置于封闭的环境中,而且还要防止狗狗晕车的情况。

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了,如果您决定在外过夜,那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我国绝大多数的酒店旅馆都是不允许宠物入住的哦,所以主人们一定要先找好动物可住的地方,最重要的是,酒店不比家里,不能任由狗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尤其要注意不能让狗狗损害酒店的设施和用品,要让狗狗时刻待在自己的视线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毕竟狗狗在外惹的祸可都是要主人们来承担的哦。

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饮食,在吃上主人们不需要最太多改变,最好习惯和吃饭的时间都能和往常一样,这样狗狗可以尽快适应当地的水土和饮食习惯,另外给狗狗的食物最好和平时的分量不要差别太大,还有最好带着狗狗平爱吃的零食,以便可以随时安抚狗狗,可以让它们乖乖听话。

带狗狗出门,我们作为狗狗的主人,一定要看好它们,遵守法规和道德规范,不能给别人添麻烦同时也是保证狗狗的安全,尤其是在不允许狗狗进入的场所一定要先安置好狗狗才可以哦,千万不能疏忽,而且要栓好避免狗狗走失或者发生意外。

最后呢再说一点题外话,在我国旅游业其实还没有到非常成熟的阶段,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对于宠物的服务就要少得多,所以带狗狗外出旅行相对来说局限还是很大的,很多场所狗狗可能都是无法进入的,专门供狗狗玩耍的地方也少之又少,所以希望主人们都能谅解一下,游玩过程中,也要注意狗狗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