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我们到底为什么要遛狗

铲屎官们经常说:遛狗不就是尿尿拉便吗?很多人只认为遛狗就是为了避免狗在家中尿尿拉便造成不便,从而出门遛狗目的就是为了让狗狗赶紧尿尿拉便然后就回家。

其实这样会对狗的性格造成影响,甚至容易让狗在面对对主人以外其他人和坏境时,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从而较为养成狗狗的警惕心和富有攻击性。

我们提倡正确理解遛狗这件事,不仅是身体的锻炼也是心理的锻炼。

我们到底为什么要遛狗

1. 缓解压力:外出时阳光带来的温暖可以让狗狗的大脑变得更活跃,狗狗与主人一样,接触到户外空气会让心情变得舒畅,也就是说,散步对转换心情缓解压力起到很大作用。

2. 社会化学习:社会化学习是培养狗狗日后不会出现沟通障碍的重要方式,散步时与其他宠物的接触可以让狗狗积累经验。通过接触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释放压力,稳定个性。

3. 加深与主人的关系:外面的世界不同于安全舒适的家庭环境,常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件,学会克服这些困难让狗狗成长,这个过程还可以增加主人与狗狗的感情,提高狗狗的自信心。

所以要有规律且正确地遛狗,且做到文明遛狗。带上必备的遛狗工具:拾便器,拾便袋,牵引绳,让狗狗散步的时间和次数固定有规律。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最好早晚各一次。从运动量的需要上,建议小型犬每次散步至少十分钟,中型犬至少20-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