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领养的狗狗不想养了怎么办

领养并不像品种狗狗一样,成本并不高。有些人就会突然爱心泛滥,一股脑的去领养,体现自己的爱心。但是到后期,就会发现,自己忙,家人也没有时间管,领养的小动物并不是那么省心,每天要吃饭,运动,也有可能会生病,或者领养的环境适不适合养,三分钟热度一过,就会觉得养狗是个负担,想退回。

但是如果您是真的因为种种原因,实在没有办法,建议您不要随便抛弃,有几个途径建议您可以去给狗狗找一个新的家庭。

领养的狗狗不想养了怎么办

一:咨询可靠的朋友,如果有喜爱狗狗,暂时想养的狗狗,可以和他们进行沟通,这样一来可以给狗子找温暖的家,二来可以随时和你的朋友联系,看望狗狗。

二:向社会公布信息,说明缘由,可以和有意领养的小伙伴沟通,比如微博、豆瓣、贴吧等。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些人伪装成领养的人将狗狗领走,并对狗狗做残忍的事,所以一定要登记信息,并跟进狗狗的生活情况。

领养的狗狗不想养了该怎么办

三:去找收容所,收养基地。这些基地发布领养信息的渠道相对较多,可以和他们沟通,将狗狗的信息、照片、地址公布出来,帮狗狗找到合适的家庭。

这些都是帮狗狗找到新家的途径。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养了,建议为小狗寻找符合饲养小狗条件的新主人,或者送到小狗收容所,等待新主人的领养。绝对不要将小狗狗随便扔到一个地方,寄希望于好心人捡走,这样反而是将小狗置于流浪狗的境地,甚至被一些坏人带走受伤甚至致死。

捡的流浪狗不想养了怎么办

最后,如果您要养一个狗狗,不管他是不是品种狗,请慎重做决定,提前做好功课,考虑好家庭是否可以接纳这位新成员,不要头脑发热就去养,然后觉得麻烦就遗弃,这会对狗狗造成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