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嚎叫意味着什么

狼和狗常嚎叫,不过狗狗能够嚎叫,也会这么做。嚎叫可能有许多意义:

1.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举例来说,我住的山上也住了些雪橇犬,有时我发出嚎叫,周遭每座山的狗狗便会回应,它们的交互沟通可能会进行很长一段时间。

2. 聚集同伴

当我家两只母犬到山上去找它们的麋鹿朋友时,我家的公犬就会利用嚎叫召唤它们回家,它们也一定会回家。另一个典型例子,害怕在家独处的狗狗会以嚎叫呼唤同伴回家。

3. 我需要配偶

如果我家公犬知道付进来了发情母犬,但它无法去找它们,它就会设法呼唤母犬来找它。

4. 寻找同伴

北美的爱狼人士会利用这一点。他们到山头上对着野地嚎叫,看看是否有狼,如果有狼,它们就会回应,浪无法克制自己。

这种叫通常用来召唤家庭成员。当狗狗因独自在家而感到不安时,就会嚎叫,召唤同伴前来,本能告诉它们这么做将使“母亲”回家,当事实不然,狗狗可能会感到惊恐。若是被独自栓在某处或关在小院子里的狗狗,则可能因感到绝望而开始嚎叫,召唤某人来拯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