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多狗之家必要要注意的几件事

多狗家庭目前已经是非常普遍的养狗现象,如果您目前只有一只狗或者没有养狗儿,希望养两只狗儿,那么您需要了解的是:

1、两只狗儿年纪差距至少2-3岁,也就是说同时养两只幼犬或者青年狗儿是非常大的挑战。除非您希望让自己崩溃,否则我们不建议这样做。

2、两只狗儿最好是异性,都已经绝育,不要让发情的生理问题造成它们彼此的敌意或者导致情绪问题。毕竟它们是狗儿,繁殖是第一需求,它们无法理解彼此是兄弟姐妹这种伦理道德问题,太难了~~

3、如果您没有太多的时间,希望多养一只狗儿陪原本的狗儿,那么您就给自己找了大麻烦,因为它们需要的是主人的陪伴,而很有可能会把新的狗儿当作争夺主人的怨恨对象。

4、原本的狗儿如果有行为问题,如过度吠叫/攻击/分离焦虑等,那么请在解决好它的行为问题之后再考虑养一只新的狗儿,因为原本的那只狗儿更需要您全身心的帮助,而新的狗儿也很容易被“教坏”

5、如果以上问题您全部OK,那么当您要带一只新的狗儿回家的时候,请,先带原有的狗儿去认识幼犬,让它们能在家以外的地方先熟悉彼此,避免直接带回家引起原有狗儿的不满。带原有的狗儿接新的狗儿回家,减低冲突发生。

那么,如果您已经养了不止一只狗儿......,那么您需要了解的是:

环境管理。狗与狗最重要的三件事:距离 距离 还是距离。用航空箱/围栏/笼子/不同房间,给它们隔离出自己独自的安全空间,不管吃饭/睡觉/玩玩具时,都有不会被另一只狗打扰的权利,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做好分开。

千万不要因为狗儿之间的问题去处罚任何一只狗,比如两只狗因为食物打架,主人马上将它们分开并且做好环境管理。如果您因此处罚任何一只狗,只会造成它们彼此更讨厌对方,越打越严重。

如果您发现它们总是在主人在家的时候打架,而主人不在的时候却相安无事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为了吸引主人的关注而打架。

不要让任何一只狗儿变成霸凌狗,也不要让任何一只狗儿被欺负。当您发现它们的互动方式是一方过于激动强势,而一方总是躲闪甚至反抗,那么说明它们的互动已经是一种霸凌和被欺负的情况了,主人必须分开它们,不要再给它们机会去练习。

狗儿都需要和主人有一点点独处的时间,尤其是原本家里的那只狗儿,可以陪它梳梳毛,按摩,检查身体,简单的训练。

如果您家的狗儿互相之间已经有攻击的问题出现,一定要尽快寻求训练师的帮助,并且一定要用友善正向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请明白一点,狗儿们被养在一起,不是它们自己的选择,它们也许并没有爱另一只狗,是因为主人的选择,所以主人更需要帮助它们去适应这样的生活,而不是一味的指责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