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身上也有“纹身”会有问题吗

你家狗狗身上有“纹身”吗?其实那是色素沉积,色斑哦。现在许多犬只身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问题吗?对狗狗健康有影响吗?

狗狗纹身会危害到健康吗

色素沉积的原因

1.先天性原因,主要与品种和遗传因素有关,有些狗狗发育到一定时候,会出现鼻镜或者其它部位的色素沉积或者白化,一般不影响身体健康。

2.皮肤病:体表寄生虫,包括跳蚤等蚊虫叮咬,真菌,螨虫等诱发皮肤病后,虽然能够完全治愈,但有些狗狗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积即色斑,大多不会消退。

3,内分泌:有些狗狗由于身体原因,尤其是内分泌或者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导致一些皮肤病变,对称性脱毛,色素沉积,出现明显大范围色斑。

4,老年斑;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斑的出现,老年斑虽对健康没有妨碍,但却很影响美观。老年斑是因为老年狗狗细胞代谢机能减弱,一些抗氧化的维生素供应相对不足,如果再摄入过多的脂肪,体内就容易形成过氧化物,因此预防老年斑显得是非常重要。过氧化物在铁、铜离子的催化下,可转变成脂褐素,沉着在皮肤或脏器表面,形成老年斑。

如何减少色斑发生及病变

为使犬毛有光泽、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让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涂抹犬毛等。这些方法都不好。如用蛋白来涂抹约克夏或马尔济斯犬的毛,一旦干燥后,毛就会分叉、断裂,反而要损伤毛质、损伤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时还会引起皮炎或皮肤病。 要使犬毛有光泽、美观,可每天给犬多喂富含蛋白质的饲料。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D的添加剂和海藻类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黄、植物油等,少喂富含糖份、盐份、淀粉等食物。肥胖而脂肪堆积的犬,一般毛质都比较差。

同时,要给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线,并且经常运动,以促进犬血液循环,使犬长出健康的毛发。 为保护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条件,最好给它涂上薄薄一层护毛油。要使毛色光亮,还要注意不要让犬进入卧室,应该饲养在较寒冷的场所。 笃宾犬等短毛犬在洗澡后,应该用浴巾擦拭,这样能使被毛光润可爱。 北京犬、马尔济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长毛犬在洗澡后,如用喷雾器装上蒸馏水,在犬毛上薄薄的喷一层,能使毛发蓬松,看起来丰满、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