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掉毛怎么办?

狗狗掉毛是什么原因?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哪些呢?其实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正常掉毛和非正常掉毛,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掉毛的情况!



1.成长过程中的掉毛。

狗狗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换毛的过程,比如刚出生时会长出一层胎毛,到了幼犬时胎毛会掉落,与此同时会长出一层新的更成熟的毛发,之后到成年期也会有一个换毛的过程,就像人的头发一样,会有掉落的部分,也会有新长的部分,彼此更替。

2.换季掉毛。

换季掉毛尤为明显的就是春夏交替,气温逐渐升高,狗狗们就会有一个掉毛的过程,通过减少毛量来适应环境温度。

3.护理不当掉毛。

这类的情况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洗澡洗太多了,主人们通常会为了自己所谓的干净而帮猫猫狗狗们频繁洗澡,其实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这样不仅对宠物们没好处,反而是有极大的坏处。频繁洗澡会造成宝贝们皮肤表面的油脂减少,降低皮肤自我保护的能力,并且会加大掉毛的情况。

4.饮食不当掉毛。

饮食不当的情况也分为两种:一种是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的情况下,狗狗体内缺少维生素矿物质,会产生掉毛的情况。另一种就是营养过剩。此类情况下通常主人们会给宝贝们吃口味过重,盐分较高的食物,这样不仅仅会发生掉毛的情况,还会加大狗狗内脏的负担,甚至产生疾病。

5.生病引起的掉毛。

这类情况就是狗狗可能已经感染了皮肤病了。例如皮癣、螨虫、毛囊炎等等情况,这类情况宝贝们表皮会有发痒的情况,宝贝们因为剧烈的痒痛而抓发痒部位,导致局部性的掉毛,这类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了。

上面介绍了狗狗掉毛是什么原因及狗狗掉毛的原因,上面那些都是正常情况下的掉毛,如果发现上述情况外的掉毛,一定要及时带狗狗去看医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