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样知道狗狗身上有没有虱子

随着天气转暖,寄生虫也开始活跃起来了,为了维护狗狗的身体健康,我们可以采用一下方法来查看狗狗是否身上有虱子等这类的寄生虫。

寄生虫分为体外寄生虫和体内寄生虫。

如何发现体外寄生虫呢?

1、大多数的寄生虫都是以狗狗的血为食物,它们会排泄,有排泄的话,就会在狗狗的身上留下小黑点,当我们帮狗狗梳理毛发的时候仔细观察,如果狗狗的被毛里有很多黑色的小黑粒,那么这基本上就是寄生虫的排泄物了。

你也可以把小黑粒放到水里,看看融化后有没有血色,有血色的肯定就是寄生虫的排泄物了,那么就要赶快给狗狗进行驱虫了。

如何发现狗狗体内寄生虫?

1、如果狗狗有拉稀、便便总是不成型的话,多半是体内寄生虫引起的。

2、最直接的就是看狗狗的便便中是否有成虫或者虫卵,如果狗狗的便便里见到白色的颗粒,那可能是有绦虫了。

3、如果狗狗经常在地上磨屁股,便便的时候有血便或者黑便,那狗狗可能是有钩虫了。

那么该怎么帮助狗狗呢?

1、喷驱虫药水

虱子比较多可以采用喷洒驱虫水处理,一般的宠物医院都有,另外在外出时,可以在狗狗的脚丫、肚皮和屁股附近喷洒防虫药水,这样出去玩的时候可以减少感染跳蚤的机会。

2、用专用的灭跳蚤药皂洗澡

在给狗狗洗澡的时候,给狗狗身上涂抹药皂,接着揉出泡泡,让泡泡在身上停留几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杀死跳蚤和虫卵。

3、嗯嗯,市场上还有一种去虱子的药粉,也可以洒一些在狗狗身上,效果也挺好的,需要注意,洒药粉后,要给狗狗带上伊丽莎白圈,防止它舔舐。

4、定期清理狗狗的用具

平常抽些时间给狗狗的垫子、毛绒玩具等进行清洁卫生工作,减少跳蚤这类的寄生虫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