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小狗到家后怎么养,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狗年到,旺旺叫,有很多人想养宠物狗却不知道该怎么养,今天给大家说说一只小狗到家后,该怎么照顾,才能保证狗狗的身心健康。

小狗到家后怎么养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训练狗狗大小便

狗狗在家乱拉乱尿,怎么办?毋庸置疑,这是被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很多人养不下去的第一原因。

狗狗到家的第一天,您就应该做好训练狗狗定点大小便的准备,甚至是在前一天就把家里布置好,等待狗狗的到来。首先要给狗狗准备一个笼子或围栏,尿垫放在围栏里。狗狗在有大小便意图的时候,您要第一时间把狗带到围栏里,让它在里面解决问题。

狗狗到家的第一泡尿,决定了它以后尿的位置,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刚买回家就把狗狗放出来玩,以免造成后续的困扰。

狗狗到家怎么养好

保证狗充足的休息

小狗的免疫力需要充足的休息来补充。而小狗的萌,往往让很多人喜欢和它玩。凡事需要有个度,如果影响了狗狗的正常休息,导致免疫力下降,甚至染上传染病成为星期狗,就得不偿失了。

小狗的睡眠时间比成年犬要长的多,不要打扰它,让它去睡吧。

小狗到家后怎么养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预防分离焦虑

小狗到家往往会受到主人的过渡宠爱,给分离焦虑埋下诱因。

一只新的小狗到家,它相当于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它首先要确定的是这个环境的安全性。太大的空间可能会让狗紧张、不知所措。我们这时,应该先给它关到笼子里,让它先熟悉这个小环境,并且在笼子里观察整个屋子的大环境。等它渐渐熟悉了再放出来。

晚上让狗独自在笼子里住,小狗可能会吠叫,因为它不确定有没有危险。这时如果主人去安慰它,就坐实了它的猜想。主人这时应该做的,就是什么也不做,等狗狗自己安静下来。狗狗有了一次成功的自己睡的经历后,它就知道这没什么,独处并不会对它有任何伤害。这样能很大程度的避免分离焦虑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