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腊肠犬肚胀的三大原因

狗狗肚胀是有三大原因:1.狗狗会因为腹水多、腹部涨气让肚子变大、2.狗狗也有可能是得了疾病,例如肾病、肝病等等很严重的疾病都会引起肚子大的情况、3.狗狗肚里有虫,吃过饭消化不好也是会有明显肚胀的情况发生。

如果它在肚子变大的同时,还会出现其它生病的症状,比如吃喝拉撒不正常、情绪不好等等,那么这就是一个相当需要注意的问题了。而且这个时候狗狗肚子的变大也只是一种表面症状症而已,这是最让人担心的。

狗狗每年一次的驱虫是很重要的。每天出去散步,东闻西闻是它们生活的一大乐趣,再加上有些狗有在外面乱拣食的习惯,就让狗狗感染上寄生虫的机率十分高。

如果狗狗感染了一些肠道寄生虫(比如蛔虫)就会出现肚子涨大的情况,有的还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你怀疑狗狗肚子大是因为肚子里有虫了,那么就去宠物医院根据狗狗的体重买几片驱虫药。

狗狗不会无原因的出现肚子变大的情况,如果发现狗狗肚子变大了,那铲屎官就要分析一下是应该给狗狗节食呢、还是驱虫呢、还是去看病呢。还是要~~准备好东西迎接新的小狗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