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宠物狗乱吃东西意外中毒我们该如何急救

第一时间就是送医院,狗狗不能及时就医的话,急救方法有几种!

1 灌水,拿自来水管,灌到让吐出来为止!灌水可以冲淡狗狗的胃酸,减慢身体身体对有毒物质的吸收!在农村的话,如果旁边有池塘之类的,直接可以把狗扔在水里,让它喝水,然后扯着它的后腿用力甩它,直到它出来为止!

2 如果狗狗是吐,腹泻不止的话,就应该暂时的进食,不让它吃任何东西!等它停止呕吐之后,给它吃一些流食,喝一些淡盐水或者葡萄糖水,来补充体力!如果一直不见好,就赶紧送医院!

宠物狗乱吃东西意外中毒我们该如何急救

3 中毒也分很多中,食物中毒,药物中毒,农药中毒……等等!也不是所有的中毒就会立马有反应,所以发现狗狗特别反常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及时就医!

现在是春天,城里小区到了撒老鼠药抓耗子的时候,农村也要到了农忙的时候!所以各位铲屎官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狗狗,不要让自己的狗狗误食毒品,给狗狗吃的食物也要煮熟,不能久放,现吃现做最好了!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狗狗也好,或者其他宠物中毒!所以预防最重要,真的是不小心狗狗出现了问题,我们也要冷静处理不要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