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么让狗狗爱上喝水

虽然大多数的狗狗口渴了就会喝水,完全不需要担心,但也有些狗天生就不爱喝水,常常水碗摆了一整天下来,水位却几乎没有减少。如果狗狗的身体检查都正常,那么狗狗 不喜欢喝水可能是因為狗狗 很挑剔!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试试看一些小技巧来增加狗狗 对水的兴趣喔!

喝多少才够?

当然不是每隻狗都必须要喝一样多的水,狗狗 的需求量要依照年龄、健康、饮食和活动程度来决定。一隻健康、活动量中等的狗,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喝66c.c.的水,例如:体重5公斤的狗一天要喝330c.c.的水。

水喝的太少,动物就会发生脱水的现象,最简单的辨别方式,就是用手轻拉狗狗肩颈部位的皮肤。正常情况下,你手一放开后,皮肤就会马上弹回原位,但如果皮肤恢复的很慢,那就是需要赶快补水啦!其他还能够看出脱水的地方,包括口腔黏膜变得很黏、口水黏稠、眼窝下陷,甚至变得相当疲倦,都是身体缺水的跡象喔!此外,水喝太少不仅会脱水,还有很高的机率会造成泌尿道感染结石等问题,届时除了补充水分更可以用蔓越莓锭 等保健品保养~. 家里多放几个水碗,让狗狗 在何处都能喝水。

2. 每天把水碗洗乾净并且换新的水,有刮伤的水碗要换掉,以避免细菌孳生在缝隙中。

3. 增加食物中的含水量,例如饲料泡水、罐头加水、煮鸡汤鲜食……。

4. 给狗狗喝不加盐的鸡汤、牛肉汤、大骨汤……,用香气增加狗狗 想喝的欲望。

5. 狗狗喜欢喝冰凉的水,给狗狗 舔冰块也是不错的方法。

6. 把喝水变成一种互动,你可以训练狗狗 依照指令喝水,在狗狗 完成指令后奖励狗狗 。

7. 多运动能让狗狗口渴想喝水,散步后给狗狗 一碗冰冰凉凉的水,绝对能让狗狗 心动。

8. 用喷泉饮水器能让水保持新鲜且有趣,有些狗会因此爱上喝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