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你的狗狗需其他补品吗?

犬猫的食品中主要的五大营养组成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当然食物中还有水。尽管犬是杂食动物、猫是肉食动物,但是,只要你每天给犬、猫吃的狗粮、猫粮(干粮或者干粮+罐头),犬猫所摄取的营养就是全价而且均衡的,完全可以满足犬猫的营养需求,没有任何必要添加什么“补品”。

但是,有些犬猫的主人给犬或猫饲喂人的食品,或者以“肝+米饭”、“火腿肠+米饭”、“肉+米饭”等食物做主食,就会造成以缺钙为主的疾病,例如:犬的腰椎病,佝偻病,不应出现的骨折,因骨盆骨狭窄而出现的便秘,肥胖,尿结石和牙结石等,在为兽医增加收入的同时,犬、猫主人的时间和金钱都付出了,还有焦虑的心情!

在什么情况下买“补品:呢?简单的说:偏食的犬、猫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补充实物中缺乏的维生素或矿物质,请在有经验的兽医指导下购买并给犬猫服用。在疾病、劳累、应激等给予“赐益”等维生素、矿物质、添加剂是有益的;缺Ca的犬、猫给予钙制剂是有必要的。总之,缺什么才能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