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怎样科学喂养西施犬

幼年西施犬的死亡原因百分之八十是腹泻所导致的脱水。而导致腹泻的原因除了受凉以外,还有一个根本的原因是食用干狗粮。

西施犬幼犬吃狗粮往往没有数,好像总是吃不饱,主人疼爱自己的狗,就会多给些再多给些,就怕狗狗饿着。其实这正是将狗狗推向危险的第一步!

干狗粮就像压缩饼干,吃进去会膨胀,体积是原来的三倍。幼犬吃完狗粮一般不活动就直接休息,狗粮在胃里开始吸收水分和消化液而膨胀。小狗睡着后皮肤毛孔完全张开,寒气进入,胃部就会受寒而停止蠕动。但是干狗粮开始膨胀,甚至能看到幼犬肚子上的血管青筋暴出。几小时后,胃部难以消化膨胀的食物,小肠由于无法承受于是产生腹泻,大便呈水样。胃粘膜遭到破坏,肠内细菌趁机侵入而致病,接下来就是拉稀、呕吐,体液大量流失,严重的会有黑色便血。如果此时不及时挂盐水、止血、止吐、止泻,小狗很快会置于死地。

要预防幼犬腹泻应避免直接食用压缩型的干狗粮,最好先用温开水浸泡再喂给。还要注意进食后不要喝凉水和大量运动。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给吉娃娃幼犬保暖,寒冷是腹泻的催化剂。

腹泻治疗:如已经发生腹泻,应停止继续喂食,胃腹部用温热的水袋加以热敷帮助排出涨气。口服消涨多酶片帮助消涨。拉稀次数增多的,可以口服黄连素15毫克/千克体重,或者诺氟沙星20毫克/千克体重。

科学喂法:二到三月龄的幼犬每次进食20克左右的泡开狗粮为宜,每天喂四次。六个月大的幼犬可以吃干狗粮,适量可以逐步递加,不宜过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