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狗粮知识>正文

喂养饥饿狗狗的有效方法

给它一份高质量、营养均衡的狗粮是帮助它走向复苏的第一步。这意味着狗的食物中应该有足够分量和质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以满足其新陈代谢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狗粮有两种,一种是营养完整的狗粮,另一种是专门补充某种营养类的处方型狗粮。处方型狗粮必须与其他食物一起搭配饲喂,使其配给能够满足狗的营养需要。营养完整的狗粮则不需要补充,它已经是一个均衡的口粮。因此,在选择狗粮时应该看清商品的营养标示。

这里还有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对于一只极度饥饿的狗,简单的食物可能无法满足狗狗身体的需求。因此他们更多地选择喂其处方粮。一篇权威的兽医载文指出,关键是要更多地喂狗狗一些基本的食物,而不是补充额外的营养。尽管它很饥饿,但它是一只原本健康的狗。

因为食物中本身已经含有很多基本营养,再过分地补充只会超过狗狗的正常所需,这无疑是有害的。例如,过多的维生素D可导致钙沉积在肾脏,碳水化合物过多可能导致像乳糖不耐症之类的消化问题。因此,一些简单的的食物和洁净水已经足够。

确实,当我尽量喂养它营养完整的狗粮后,一周之内,它的骨盆骨开始消失在新的肌肉层。两周后,它的肋骨开始融化成光滑的一面。一个月后,掉光的皮毛开始正常生长。唯一剩下的只是它嘴巴处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