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为什么狗狗睡觉会打呼噜

你家的狗狗爱打呼噜吗?

狗狗打呼的原因其实和人类打呼的理由没什么两样,都是因为睡着时呼吸道受到阻挡导致呼吸不顺,这种状况经常出现在鼻子、嘴都比较短的狗狗身上,长期打呼可能会让它慢性缺氧,影响健康。

不要轻忽小毛病,小心变成大问题~

狗狗打呼噜虽然是正常现象,但也要注意狗狗打呼的音量与频率,判断是不是正常的行为:

1.当狗狗打呼打得超大声,请小心狗狗是否有哮喘的问题,是不是空气进到鼻腔或是喉头部位时遭到阻隔,也有可能是颈部的气管塌陷了。

2. 正常的打呼声应该是一种低频率的音量,是因为空气通过薄膜组织、或是液体时,因为气体震动所产生的声音,大部分是因为狗狗的咽喉部比较狭窄,才有可能出现打呼声。

3. 除了上述两种因素之外,狗狗的睡姿不良也会出现打呼声,只要主人适时的、轻轻的帮它调整睡姿,就能改善打呼的情形。

如果调整姿势后还是出现明显的打呼声,主人就要判断是否需要送医检查了。

想判断狗狗的打呼声正不正常,主人可以在狗狗还清醒的时候,观察它的叫声。

当狗狗的叫声改变(例如沙哑、叫声比以前小),有可能是因为呼吸道有部分的阻塞,通常这种情况会伴随狗狗的呼吸声变大,可以很明显听见狗狗呼气与吸气的节奏,这时候就要将狗狗带到动物医院诊治。

多一份警觉性,就能替狗宝贝的健康多一层把关~通常1岁前的短鼻和患有先天性喉头麻痹的狗狗,较容易出现呼吸道的问题,有饲养以下犬种的主人需要特别当心:

1.先天性喉头麻痹:法兰德斯畜牧犬、哈士奇、大麦町。

2.习惯性喉头麻痹:通常发生在中大型犬,如圣伯纳、拉布拉多、金毛,并以公狗居多。

让狗狗健健康康的陪伴主人,是一种浪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