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幼犬小狗狗出生前及过程中须知

幼犬出生前几天,狗妈妈可能会拒绝进食和开始建造自己的巢。狗主应准备一个生殖盒,否则它可能在房间内生下BB狗。生殖盒的体积应是狗妈妈体积的两倍,四边有围栏,高度足以防止幼犬跌下,而盒应放在温暖的地方。

生产过程中:狗主可能需要准备球形的注射器来吸出幼犬的分泌物、钳子用来处置含血脐带,牙线式棉绳用来结扎脐带、消毒剂、剪刀、清洁的毛巾和大量报纸。幼犬出生後的数分钟:其胎盘会裂开,狗妈妈会吃掉全部或部分胎盘。狗主必需确保胎盘的数目相等於BB狗的数目,因为如有剩馀胎盘,将来可能有问题出现。温度的坚持:当另一只BB犬准备出生时,狗主应把先出生的BB犬放在预先准备的小篮内,温度应是摄氏25度,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多数BB犬的致死原因都是冷死的如发生以下情况,应向兽医求助:1.分娩过程逾越三小时,仍未见幼犬出生;2.第一头幼犬出生时,流出深绿或血色液体;3.内膜破裂,但三十分钟内仍未见幼犬出生;4.分娩停止,雌犬显得坐立不安、忧虑、体弱和疲倦。另外,狗妈妈分娩前,应跟兽医商量是否替它进行剖腹取犬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