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多久洗一次澡

犬体自身的腺体能分泌一种蜡样分泌物,如粘在被毛、皮肤、项圈上就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狗气”味道(体臭);犬在户外活动时喜欢在脏东西上打滚而弄脏皮毛。因此,必须给犬定期洗澡。洗澡不但能除去犬身上令人不愉快的“狗气”味道及脏物,还能消灭某些皮毛上的寄生虫,同时改善皮毛过干或过油的状况。

洗澡次数

多长时间给犬洗一次澡,没有具体规定,一般根据犬的皮毛类型、干净程度、居住条件和天气情况而定。被毛较短、分泌物较少的品种,洗澡次数可少一些,一般1个月可洗1-2次。被毛较长、分泌物较多、腥臭味较大的品种应每周洗1次。夏季气温高,天气相对潮湿,洗澡应勤一些;冬季气温低,天气相对干燥,洗澡次数应相对少些。此外,在外活动较多或在窝里逗留时间较长的犬洗澡次数要相对多一些。但需要记的是,洗澡不能过勤,并不是洗澡次数越多越好,洗澡次数过多容易除去皮肤然油脂,不但使皮毛干燥,还会破坏皮肤本身的天然保护屏障,降低皮肤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