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关笼子好不好

很多人都觉得,把这么小的狗狗关在笼子里真的太残忍!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狗狗是洞穴动物,一方面,笼子相当于狗狗的窝,代替了狗子巢穴的职能,充当狗狗狗狗的独处空间,给狗狗一个安全感。如果你家来了不喜欢或者是害怕狗狗的朋友,你可以让狗子回到笼子里,给双方一个安心的环境。另一方面,如果你给他自由,它就可能会因为你给的这个自由去搞破坏,去咬沙发、电线、撕纸、拆家。所以狗子刚进家门树立规矩的这个阶段建议笼养,这对狗狗来说也是一种约束。

对于刚进自己家门的狗狗来说,狗笼子是训练最好的开始。比如我们最常关注的“如何训练狗狗定点排便?”这个笼子就是帮助狗狗完成这一指令的辅助工具。有些主人让狗狗在房间内自由活动,没有固定的狗屋,导致狗狗随地大小便。

狗狗天生都是爱干净的,小狗刚出生都是无法自行排尿、排便的,狗妈妈一般就会用舌头去舔,刺激小狗排泄,并把狗狗排泄物舔干净,避免弄脏自己的小窝,同时也避免留下气味,成为天敌的记号。所以,狗狗们都会远离自己的窝去排便。

(PS:很多狗主人为省事不带狗狗去家外上厕所并且把厕所安排在离狗笼子很近的地方或者就放在狗笼子里,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正确的方法是,等他吃完饭之后,把他抱到离笼子远一些的地方告诉他上厕所。如果没有在正确的地方上厕所,当着他的面,将便便和尿液清理干净,放在你原本的指定地点,告诉他才是上厕所的地方,多重复几次,狗狗会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刚来的狗狗还没有适应笼子里面的环境,需要慢慢引导。把他喜欢的玩具和食物摆在笼子里,不关笼门,陪着毛孩子,一刻钟之后就可以放他出来。每天坚持重复,关笼子的时间逐渐加长,这样狗子的会慢慢习惯。如果他进笼子后会叫、企图用呜咽声来获取同情,千万不要心软让步,这样的方式让他明白这个招数不好使,之后也不会用这种方法获取同情。慢慢的,狗狗就习惯了这种约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规矩。等毛孩子学习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撤掉笼子,放心的让他在家自由活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