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肠胃为何会菌群失调

肠胃菌群失调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对狗狗来说,也很常见。所谓的菌群失调是指狗狗肠胃内正常菌群数量和质量出现了一定比例的失衡,从而引起狗狗肠胃不适。其实,狗狗和人类一样,肠胃菌群失调比较多发,大多是由于日常所吃到的食物不卫生、饮食不规律或者食用太多的肉类引起的,亦或是突然间更改了饮食所引起的,当然如果体内有寄生虫也会引发菌群失衡。还有一个原因是狗狗生病了吃的药物或是打的针,也都有可能破坏狗狗肠胃的菌群,引起了菌群失调。

那么,狗狗菌群失调的狗狗会有哪些症状呢?狗狗菌群失调一般会伴随有发烧、呕吐、拉稀或者便秘等症状。如果有上述症状,菌群失调并非很严重的话,可以给狗狗喝一些益生菌类的冲剂缓解症状,也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加入适量的酸奶进行调理。如果症状很严重的话,那么还是去宠物医院进行大便化验,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如果日常发现狗狗的大便出现问题,除了寄生虫或者便秘导致的便软或者不排便的现象,主人就要注意可能是肠胃菌群失衡所引起的。

日常要注意狗狗饮食卫生,平衡狗狗日常饮食营养,不要轻易的改变狗狗的饮食习惯,同时不要让狗狗暴饮暴食,如果一定要更换饮食,那么也要慢慢的进行转换,给狗狗的肠胃一个适应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