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宠物狗在家很害怕怎么办

狗狗给人们的印象一直都是很勇敢的,但也有一些狗狗天生就很胆小,特别是对家人都会害怕,这让很多铲屎官很头疼,怎么解决狗狗在家害怕的问题呢?

1、狗狗在家里害怕,一般是因为狗狗的适应能力太弱,来到一个新环境,很难适应,对周围充满恐惧,特别是这时候主人对它很亲热,会让狗狗很没有安全感,然后就会更难适应,此时,主人就得尽可能的让狗狗多接触家里的环境,平时喂食的时候,适当保持一点距离,让狗狗慢慢的接受新的环境和新的主人。

2、狗狗胆小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可以多给狗狗买点玩具,平常多和狗狗玩一会,用玩具来激励它,可能一开始会很害怕,会躲起来,这就得多次训练,直到狗狗敢和你玩,而且不害怕玩具,就可以给点奖励刺激一下,简单点说,就是给狗狗练的调皮一点,自信一点,就不会这么胆小了。

3、平常多带着狗狗出去玩,接触一下其他的狗狗,狗狗之间的社交也是很重要的,会对狗狗产生很大的影响,多让狗狗互相交流,互相玩,对狗狗的性格是很有帮助的。也会改善狗狗胆小的毛病。

4、平常可以找一条温柔的,胆大的狗狗陪着它,简单点说,就是多带带它,狗狗是会互相学习的,这也是改善狗狗胆小的很有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