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经常给狗狗吃零食的这些要注意喽

狗狗爱吃零食是天性,毕竟它们的嗅觉要比人类灵敏的多,在我们闻起来味道一般般的食物,对它们而言可能就是巨大的诱惑,尤其家里是博美泰迪比熊等小型犬的,一顿也吃不了多少,想吃零食就给,结果时间长了,出问题了。所以下面这些主人们一定要看看呀。

经常给狗狗吃零食的这些要注意喽.jpg

不要简单的拿一些我们爱吃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搞点、牛肉干等给狗狗吃,因为狗狗的身体结构还有成长所需要的营养跟人类的比起来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尽可能选择宠物用的零食给狗狗吃。除了加工工艺符合狗狗的消化系统外,还额外添加了一些营养元素。

虽然狗狗爱吃零食,但不要让这个成为习惯,更不可以用零食代替主食,长期如此,除了营养不良外,还会造成严重的挑食,零食可以作为平时训练的奖励,其他时间就不必要再给了,另外,不要在喂狗粮前喂零食,或者零食跟狗粮一起喂,这很容易让狗狗挑食。知道有多少主人因为不舍得饿狗狗,结果一挑食就是好几年,结果没办法了只有去医院了嘛!

喂零食不要像喂狗粮一样那么定时,也就是不要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给零食吃,这样的话,会慢慢让狗狗形成习惯,因为零食的诱惑往往比狗粮大,所以狗狗可能会对正餐变的抗拒。一旦形成习惯,狗狗有可能还会在平时吃零食的点通过吠叫、撒娇来要挟你给零食吃。看着小泰迪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你舍得不给?不舍得,所以一给就坏事了。

经常给狗狗吃零食的这些要注意喽

不用只给狗狗吃一种零食,这样会让营养摄入不均衡,关于狗狗零食的选择也应该是多样性的,不要单纯的只喂小馒头、肉干、罐头啊什么的,可以选择一些附带一些功能的零食,比如可以附带磨牙的就挺好的。像骨头啊,磨牙棒等吃起来的时间还挺长,正好可以让狗狗消磨无聊的时光,快乐的生活。

如果是经常给狗狗吃零食,可能会因为缺少一些微量元素而出现挑食、厌食、脱毛等的毛病,所以出现类似情况的话,需要额外补充一些营养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