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饲养哈士奇?


1 、哈士奇小狗的饲养方法

哈士奇天性活泼好动,但是有时也会调皮捣蛋令主人苦笑不已。哈士奇人见人爱,而且外向亲切,因此很多人都喜欢饲养哈士奇。当主人刚刚领来了一只哈士奇小狗之后,就要学会如何与小狗相处。一般小狗刚刚出生一个月之后,眼睛才刚刚睁开,此时他们的食欲很旺盛,因此主人可以自己勾兑一些米糊或是牛奶,来喂养哈士奇小狗。同样的为了促进哈士奇小狗的茁壮成长,主人们还可以添加一些鱼肝油或是维生素,这样便可以强壮小狗的身体。另外小狗身体内容易出现寄生虫,此时就需要主人加入一些驱虫药,这样小狗便可以更加营养军均衡。哈士奇好养吗?其实只要用心,哈士奇小狗还是很容易饲养的!

2 、哈士奇母狗的饲养方法

哈士奇成年的母狗也有不一样的饲养方法。一般需要主人定期的清理母狗的身体,保持干净卫生,同样的也要定期的清理乳房或是尾部的卫生,为小狗的哺育做准备。而且清理时,需要使用温水,因为若是使用凉水,容易导致母狗生病,而且也不利于乳汁的分泌。其次,母狗可以适当的加强营养,因为母狗刚刚哺育了小狗,需要分泌更多的乳汁,因此主人们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牛奶或是蛋白质的食物,还可以给母狗喂养一些红糖水等。若是没有怀孕的母狗,那么平常的饮食量需要保障,切勿过多,也切勿过少,同样的定期的清理身体,防止细菌的入侵。定期的与哈士奇锻炼运动也是必要的,因为狗狗如果肥胖过度,那么容易出现寿命缩减,也很容易感染其他疾病。哈士奇好养吗?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初步解答了,其实宠物犬的饲养相对容易,他们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但是也需要主人的认真与负责,对于宠物而言,主人的关爱才是生活的最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