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眼屎过多的原因和防治

狗狗眼屎是属于正常分泌物,但如果过多或经常有此症状,这表是可能有异物入侵或身体异常的警告讯号,如沙子飞入、倒睫、眼角炎或内火旺所引起,饲主应小心护理,出现眼屎应即时清洁,否则会形成泪痕。



一、狗狗出现眼屎原因

1、先天性的遗传

狗狗眼屎多也于犬父母遗传有所关系,对于此种先天性原因,可以给其喂食些清淡不油腻的狗粮食品,另外配合氯霉素眼药水,每日3次左右,效果不错。

2、狗狗品种有关

如比熊犬、贵宾犬、波利犬、可蒙犬、松狮犬等,都容易发生眼屎过多的症状,如果没有即时协助清洁,则会形成泪痕。

3、内火太旺引起

如果狗狗持续出现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可能是眼部未做清洁卫生不佳所引起,但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食物引起的眼角发炎。

4、异物侵入眼睛

异物进入眼睛也会引起眼睛发炎症状,饲主可以慢慢扒开狗狗的眼睛,用力吹走异物,也可以用水冲出异物。

二、宠物眼屎症状判断

1、观察眼分泌物

单一只眼的眼屎多可能是因为擦碰眼睛、鼻泪管堵塞、倒睫等原因,而异物飞入眼睛也是常见的情况。

2、观察单双眼睛

如果双眼眼屎多的症状同时出现,则多为炎症的造成,这些还多为眼睛或鼻子的单纯疾病。

3、有无咳嗽鼻涕

一旦双眼眼屎多的同时还发现浓鼻涕、鼻头干、咳嗽,呼吸困难等问题,就要注意化验检查,以确定病因了,但这也有可能是感冒症状,饲主应仔细观察。

三、狗眼屎症状及治疗

1、眼屎硬且糊状

如果出来是硬结,和干的糊状,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软糊状的,是虚热。极如是挂在眼角久了风干了不在此类;

2、眼屎黄色脓物

觉得眼屎有黄脓的时候,用氯霉素眼水洗眼可防止长期眼屎过多造成青光眼,主要原因是狗身体燥热引起;

3、眼睛湿润眨眼

如果狗狗眼睛下边的毛总是湿乎乎,并且爱眨眼还用小抓蹭眼睛的话就有可能是患了狗狗常见的眼病结膜炎。

四、日常清理护理方法

1、定期协助清洁

如果狗狗平时就是眼屎比较多,一直如此没有什么不正常,那及时清理狗眼屎的工作就比较重要了,特别是对于淡色的长毛狗狗,表现的更明显。

2、多关察长毛犬

长毛狗狗因为毛比较多,很容易有毛进入眼睛。你会发现狗狗眼睛的敏感程度比人差好远,有时候看到它眼睛里面有根毛,它都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

3、狗倒睫毛现象

有些狗会有倒睫毛现象,睫毛刺激眼睛不停流泪,如果是这种情况应,尽快请医生处理,如果是眼睛红,发炎引起的,可以用通常人用的治疗结膜炎的眼药水。


更多宠物养护知识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