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泰迪怀孕注意事项

泰迪怀孕注意4个事项:

(1)怀孕期间,要注意母泰迪犬的饮食营养的搭配,无须提供大量补养品,使用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优质狗粮就可以。我在真衣怀孕期间,买不到怀孕狗狗的狗粮,所以喂她西尔思幼犬粮,幼犬粮的营养比较高,是比较好的补养狗粮。如果有条件买得到怀孕狗粮,那当然使用方便些。平时宠爱过度的狗狗,怀孕期间的营养补给往往很困难,因为挑食的恶习,会造成营养失衡。所以,狗狗在小时候就必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2)平时使用胸带遛泰迪犬的人,要注意胸带可能会造成母狗胸部挤压,有可能会引发乳腺肿块发生,造成乳腺炎。严重情况下必须手术处理,而怀孕和哺乳期的母狗是不适合做手术的!(所以,从幼犬小时候,使用脖圈比较好。)

(3)注意母泰迪犬的卫生,每天要注意给她保持清洁。注意观察母狗的乳房周围的情况,用手指轻轻触摸乳腺检查乳腺是否正常。千万不要将自己的狗狗和狗舍的狗狗相提并论,你家的泰迪犬和狗舍的狗狗各方面的情况都相差很远...更不要用原始理论来考虑狗狗能自然生育。更更不能想象自己家的狗狗就象狼一样,无所不能地生下一群优秀的狼崽。

(4)怀孕期间的母狗可以正常运动,但为防止母狗流产,平时注意不要让母狗爬楼梯、不要做剧烈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