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怎样纠正狗狗的坏习惯

大多数坏习惯并不是天生的,而是由于后天的不良习惯所慢慢养成的。所以饲主不要觉得为什么自己的狗狗有着这么多的陋习,如果非要刨根问底,可能错并不在狗狗,而是我们平时错误的饲养方法所造成的。当然有问题就要改正,一旦发现狗狗的错误行为,就应当尽早为其纠正,不过使用的方法也要正确,以免适得其反。



一、见东西就啃

有些狗不管是拖鞋、报纸、杂志、桌子、椅子,总之是见什么咬什么。实际上这是个够好奇心的一种表现。狗狗的祖先在野生时代是靠猎捕食物活下来的。啃咬它们所发现的东西,其实是出自它探寻本能和猎食本性的玩耍行为。

此外当幼犬处于从乳牙恒牙的换牙期,也可能因齿根发痒而咬东西止痒。不管出自何种理由,当发现狗乱咬东西时,应立即用手严厉制止并发出训斥声,同时可考虑买些狗咬胶或玩具等供它啃咬。

当声音制止仍达不到目的时,可轻轻打它几下以示体罚,当它停止啃咬后也要适当的给予狗狗一定的鼓励与奖赏,让它们记住怎样做是对的。

二、疯疯癫癫,乱扑乱舔

主人工作回来时,热情的狗狗常常会扑向主人以示亲热,对于狗来说这是表示最高兴的一种方式。只是有些狗狗平时的行为过于疯癫,而饲主看到这样的行为后不但不会阻止,有些反而会和狗狗就此玩耍起来,这就更加给了狗狗动力。如果对于陌生人狗狗也作出这样的行为,很可能会把别人吓到。如果对方是老人,很可能会因此而受伤。

我们可以当狗就要扑到怀里之前伸手用力捏住它的前腿,或者轻轻踩它后脚的爪部。这些都是狗最容易产生痛感的敏感部分,并且大声说“不行”,可以让狗记住以后不要再纠缠不休。

三、见到陌生人就乱叫

狗往往会对着路远或走进家门的人乱吼,这是它通知群体(即家人)出现情况,应尽快应取防备措施的反应。此时不能只吆喝几声了事,必须到经身边和它一起观察出现的情况,并教它不用担心,可以在出场制止它的同时用手闭紧它的口,再用另一只手轻轻抚摸几下,以后狗一听到制止命令就会停止出声,同时靠近主人寻求爱抚。

四、总是进入不被允许的领地

有些狗屡次被制止进入厨房、书屋等不该进的房间,但总是不听,屡教不改。改正这样的行为,我们可以用牵引绳带着狗狗在家里走一圈,如果狗狗要进入该房间,立刻用牵引绳制止住。如果狗狗表现的很顺从,即可给予奖励,若不听,则要进行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