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贵宾喂食要注意什么?

贵宾犬就像小孩子一样,可能会遇到各种健康问题。我们对待贵宾犬应该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平时多加以关心照顾,防患于未然,不要让它病了才想起给它吃药打针。贵宾犬的健康要决是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充分享受阳光,科学营养的饮食,清洁舒适的环境,预防疾病,定期接种疫苗。

我们平时应注意犬的健康状况,可以在每天帮贵宾犬梳理被毛时做决速的检查。从头到脚检查犬的全身,看看有没有生病的迹象,例如有无肿胀、分泌物异常、体温或脉搏异常、精神不振等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防治,这样我们就能让贵宾犬在发病初期就能得到完全根治。

常出现的异常征状

有经验的饲养者可以根据一些常见症状,及时发现贵宾犬的疾病,并及时进行治疗,保证贵宾的健康成长。贵宾犬患病时可能出现下列症状。

步子怪异:首先应想到它脚底是否扎进异物,是不是受了伤,趾缝间是否有跳蚤等等。如果有跳蚤的话,可以给贵宾犬带一个麦顿项圈。如未发现,那可能是因为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影响走路,要不就是佝偻病或者骨头发育不良。摸摸它的脚,如果发出尖叫,也许发生了骨折或脱臼。

没有食欲:如果没有食欲而精神尚佳,可以再观察1―2天,但是如无食欲且伴有明显消瘦则要引起注意。如果进食量不到平时的一半,老爱躺着不动,就要带它到医院检查。这种状况基本上能发现其它疾病,应注意观察。

饮水量比较多:贵宾犬在散步后喝水较多,是用以调节体温,如果没怎么活动而喝水却很多,应当首先考虑贵宾是否吃了含盐过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