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喂养哈士奇易犯的五种错误



1.跳过服从训练

为什么这是错的:坏习惯是很难让宠物培养出好习性的,除非你抓到哈士奇行为训练的诀窍,不然最后也得求助专业。

该如何避免:即使在正式训练前牠仍是一只小狗,但可以先从简单的口令开始进行,如坐下、等待。训练小狗的黄金时期约在8周大至12周左右,8到16周之间的幼犬很容易吸收周围环境所带来的讯息,是绝佳的训练时机。

2.: 没有奖励仍给予过多零食

为什么这是错的:如果你的哈士奇可以毫无原因得到零食,那么将会失去训练的价值。

该如何避免:把零食假想为金钱奖励,分配每个零食不同的价值,再依据宠物的表现良好与否而给予。重要的是要让牠们知道表现良好还能得到回报,这样狗会为了得到那块饼干而持续遵守,甚至在没有零食的状况下也办得到。

3.运动环境被压抑

为什么这是错的:宠物被压抑的能量需要透过体力活动去释放,否则将会转变为吠叫、跳跃甚至和饲主、同类产生有敌意的行为。

该如何避免:哈士奇至少两天就要有一次30分钟的散步,对牠来说,这是再原始不过了,就像鸟飞翔、鱼优游、狗行走,同时也建议狗每天应该要有40分钟的有氧运动。狗需要的运动量远比人类多,尝试带着狗跑步或骑脚踏车,玩你丢我捡的游戏和接飞盘。

4.长时间让宠物独处

为什么这是错的:当哈士奇长期缺乏适当的伴侣陪伴可能会导致分离焦虑和破坏行为。

该如何避免:不要让幼犬独处时间超过8小时,请人帮忙看顾牠或带去宠物寄养。让小狗学习如何在每天的几个小时中独处,并且不需要靠人类安抚,可以先将牠放在一个箱子或一个安稳的地方,与你间隔3至4公尺,每天这样练习,让牠能够习惯不会追着你跑出来,每隔一星期再逐渐增加距离,并且给牠一点玩具。

5.不适合宠物生活的环境

为什么这是错的:哈士奇没有舒服的睡床将会占用沙发。

该如何避免:狗都需要一个可以感到安全、舒适的定点位置休息,狗狗就像个十几岁的小孩,需要一个自己的房间,给牠一个箱子或舒服的床,让牠知道跟人类睡觉的地方是有区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