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防治英国斗牛犬指间脓肿原因及狗狗指甲护理

不仅是英国斗牛犬,所有的狗狗的爪子可以支撑身体、跳跃爬行、自我保护、抓食和挖掘等等能力,可说功用相当多,但绝大多数养狗的人都会忽略犬只指甲的健康,久而久之,狗儿的指甲可能会得到各项病症,虽不致命,但会影响美观。



一、指间囊肿疾病原因改善

1、脏污藏于甲中

也称为趾间囊肿,状况为狗狗的指甲中间会有脓疱、红肿块长出,受到压迫很容易流血,得病的因素是宠物犬的脚掌长时间太过潮湿,而且会藏纳许多污垢,这即是造成病菌感染所致。

2、杀毒消菌重要

遇到此种状况,可先以消毒过的小针把脓泡刺破,挤压出脓水与污血,再用碘酒、双氧水或者酒精消毒杀菌,包扎也相当重要,要避免狗儿一直舔舐伤口。

二、趾间脓皮病因素缓解

1、留意伤口感染

此与指间脓皮病为相同的病症,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若宠物犬的脚趾原即有外伤,而病菌又虚而入导致感染时,就会造成一个或数个指头之间有红斑、脓疱、溃疡等出现,爪子也会有脱毛的状况。

2、医治方式容易

此病为经常会看到的病症,其实治愈方式并不会太复杂,建议每日可用专门的治疗相关溶液,于医生的指示下,经由恰当的稀释后,给狗儿浸泡趾甲,效果相当明显。

3、尽量不要外出

有病症期间,别带狗儿出外散步活动,以防粗糙的地板摩擦趾甲的患部。另外,脓皮病也具有相当的传染特性,所以勿必要做好其和健康犬只的隔离事项。

三、发炎湿疹等问题发作

1、搔痒渗出液体

狗儿的脚掌也可能会得到湿疹。湿疹为一项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分成急性、慢性和亚急等性三项。其征兆为强烈难耐的搔痒感,偶尔也会有少许液体渗流出,特色为反覆发作,而且相当难以根除。

2、引起因素很多

患湿疹的原因相当多,像是先天性基因遗传,或是被葡萄球菌感染,或者食用刺激性的狗食与其他食物了,甚至是药品敏感,过度劳累等等关系。

四、狗狗总爱舔咬指甲爪

1、水分积聚不适

狗狗若有病态性的习惯,就是特爱舔舐自己的爪子,大部分是因为上述所讲的三种病症所引起的,这大概与平常在沐浴之后,饲主没有马上擦拭干净宠物指头里面的水的关系。

2、杜绝病菌生长

每回游水或者是洗完澡之后,最好可用干布或电风扇,将其四肢、掌心以及趾甲擦干;此外脚掌上的毛发,也要马上整理洁净,可将其修剪得短一点,别让寄生虫与病菌有滋长与繁殖的可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