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狗狗三步正确学习游泳

第一步狗狗对水的反应的基本认识

通常狗狗第一次接触水都是害怕的,所以狗狗以后能不能游泳,这第一次就很重要。我们要照顾狗狗第一次下水的心理,千万不能粗暴地把狗狗往水里扔。无论本性怎么会游泳的狗狗,如果第一次他的信心受挫,他会需要很久才能恢复自信,也许会让他不再喜欢游泳。

可以先把狗狗的后腿放下水,让他感受一下,然后完全放手,把他稍往外推开一点,这时狗狗因为不懂掌握平衡,会挣扎,你不必着急,狗狗会很快学会划水的。如果你可以和狗狗一起下水,你可以轻托狗狗的肚子,帮助他熟悉水的浮力。

有些狗种是天生喜欢水的,象拉拉,只要让他们游一次,那下一次他会自动往水里扑。

第二步如何让狗狗喜欢上游泳

训练时主人将狗狗带到一般的淡水游泳场所的水边,先在岸上用狗狗平时最喜欢的玩耍物品逗引狗狗充分兴奋后,将物品抛向水面,主人同时冲向水面,并向狗狗发出”游“的口令,让狗狗前去衔来。如果开始狗狗怕下水,在岸边犹豫的话,主人可对狗狗进行鼓励,并亲手把狗狗抱入水中,陪同狗狗一起游泳。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训练后,狗狗就会逐步习惯和喜欢游泳了。这时,可将狗狗带到海水游泳场,训练其适应海水游泳。

第三步狗狗游泳后的注意事项

1、要给狗狗准备好毛巾。不要以为短毛的狗狗不用擦干,短毛的狗狗至少用强力的吸水毛巾擦一遍,长毛的狗狗最好有两条备用毛巾,有条件的最好马上洗澡用吹水机吹干。无论天气多热,也不能任狗狗在太阳下自然干。

2、游完泳回家,要注意观察狗狗有没有感冒的症状。如果有,要尽快给狗狗吃药或看医生。还要注意观察狗狗的皮肤有没变化,例如红肿等。因为海水中含有盐分,游泳池中含有氯,小河小溪中则可能会有细菌,所以,无论是在何处游泳,当狗狗游水之后,一定要尽快为它清洗干净,以免患上皮肤病。而当狗狗身体不适、看起来没精打采,或是已经很疲惫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它游泳。天气条件不好时,也不要带狗到户外游泳,以免狗狗着凉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