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喂养宠物狗五种错误

第一给宠物喂食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当宠物食用后会造成严重的食物中毒现象。据试验表明体重在一公斤的狗,要是食用九克的纯巧克力就会导致其死亡。巧克力都是日常中最常见的零食,对人来说是非常美味的,但是对于狗狗来说这是具有很大危害的。

第二给宠物喂食海鲜。长期给猫喂食鱿鱼、各别贝类和乌贼的肉会引起胃肠障碍和消化不良,有些海鲜还会引起猫皮肤发生炎症。在平时给猫吃鱼的时候,要将鱼刺挑干净,不然鱼刺很容易卡在猫的喉咙处,还有鱼剌中含有钙和磷,长时期吃会引发泌尿系统结石。

第三给狗喂食鱼骨与鸡骨。狗不习惯将食物嚼烂,因此当你喂食它鱼骨与鸡骨时,很容易卡在它的喉咙处,不然就是使它上吐下泻或是便秘。如果真的想喂食它 骨头的话,可以挑一些比较大和硬的骨头给它,比如:猪骨、牛骨、羊骨等。有条件的也可以给它买一些狗咬棒,让它咬着玩。

第四给宠物喂食米饭加内脏。宠物长期食用内脏很容易引发皮肤炎症,像一些普通的皮肤病:湿疹、皮肤搔痒、皮屑。猫与狗一样吃得太多会使其发生维他命A中毒和骨骼问题。如果它们真的很爱吃内脏,要隔很长一段时间喂食一次。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给狗狗乱吃的,吃多吃少了对狗狗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第五给宠物喂食人吃的食物。一般人吃的食物中添加了很多油、盐、香料还有其它调味品。这都不能给宠物吃,因为像一只成年后的狗或是猫每天只要吃5%的含盐食品,太多的油盐会对它们的身体造成伤害。而辛辣的食物就会引发它们的肠胃不适,会使猫嗅觉变迟钝。最好为他们准备专业的食物,比如为狗狗准备欧冠狗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