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如何帮助藏獒护理?


如何帮助藏獒护理?


1.刷爪子:洗干净了身上的毛咱们还需求对它们的爪子格外照看下,由于爪子是很脏的地方,选用一个较柔软的刷子,爪子缝里也不要放过

2.滴耳油:由于藏獒耳部毛对比繁密,容易引来寄生虫,如常见的耳螨,不光给狗带来痛苦也会令人烦恼,防止是要害。先让藏獒坐好,把耳垂翻起显露耳洞,将耳油每只耳朵滴两滴,然后用手于耳根部轻揉几下,最后还可以用棉签将耳内剩余物擦拭洁净。

3.挤肛门腺:肛门腺对狗来说是很重要的,成年狗会经过肛门腺分泌物来来建立警告信息。吃肉的狗更需求定期清洗,以防堵塞成疾病。

最好在冲洗前做此项工作,首先将狗尾巴向上翻起,显露肛门。以后将拇指、食指放在狗肛门边的四点八点处揉捏(手指先一齐向里压再向两个手指中间夹,需求用力,太轻很可能挤不出来,致使误会是健康的),有可能会喷出黄褐色奇臭的东西。假如腺体已被堵塞了一段时间,分泌物会象牙膏相同挤出,而不是喷出。正常的分泌物呈浅黄棕色,浓度从水样物到膏状物都有,并伴有恶臭。假如分泌物中带有脓血,说明已被感染,假如能摸到堆积物,但挤不出来,则阐明肛腺已堵住,有必要赶快处理,就要找宠物医生了。

假如藏獒有舔肛门,在地上蹭屁股,追逐尾巴或不停的舔、咬尾根等动作时,说明需要清洗肛门腺了,通常每一到三个月一次。宠物狗主人们会疏忽这些部分的清洗工作,很大的一部分缘由是由于这些部位都十分的隐蔽,大家很简单看不到。还有些是由于藏獒觉得太敏感了,不愿意让主大家碰触这个当地,可是这样的是不可以的。由于这些当地尽管十分的隐蔽,可是关于藏獒的身体健康却是影响十分重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护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