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宠物狗夏季如何管理


●经常准备冷水

狗只有脚掌才有汗腺,所以往往会受不了酷热,而吐舌呼吸调节体温,所以最好经常准备冷水让狗饮用。

●注意残留的食物

夏天时应注意避免食物中毒 随时保持餐具清洁,一有残留食物就应倒掉,并且喂食以前最好先闻一闻有无腐败。此外更应给狗高蛋白食物来补充营养。

●狗屋的位置

夏天时应把狗屋放在不受日光直射通风的日阴处,可能的话应适时移动狗屋若不能移动最好用竹帘或木板创造日阴。

●驱除除蚊虫

把狗屋放在阴暗处后,还必须小心蚊虫侵袭。蚊子是传染丝虫的媒介虫,为了防蚊最好准备狗专用的蚊香,防虫剂等 也可用杀虫灯。

●冷气

装在室内时要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到狗。冷气太冷也会造成伤害,尤其不要让狗经常出入冷气房内,以免温差太大造成不良影响。

●避免在正午散步

在酷热的正午散步容易中暑 所以最好选在早晚较凉爽的时侯散步。

●皮肤的保养

夏天最容易引起湿疹,必须特别注意皮肤状态,体臭较浓的狗可以洗澡,并使用药皂洗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