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知识>正文

三个小原则帮助狗狗训练

1.号令与信号在开始训练时,特别是开始教新的内容时,使用语气要温柔点,同时辅以适当的动作指引,口令要清晰简短,这样可方便泰迪熊犬记。当狗出现厌烦情绪时,及时用牵绳纠正它。若牵绳无效时,则改用强硬的口气呵斥它,因为此时再用鼓励的语气已毫无作用。

2.夸奖如果泰迪熊犬正确地按照主人的指令完成动作要求,则需要用愉快的语气来夸奖它,向它表明"你的表现博得了主人的高兴"。但是,不能为了训斥狗而用夸奖的话把它骗到身边。这会使狗觉得受骗,次数多了以后就不会再到主人的身边。

3.叫泰迪熊犬的名字为狗狗取一个固定的名字。例如狗的名字叫"贝贝",而不同的家人,邻居在不同场合,也有叫"宝贝"、"小贝"的,这就会给狗造成混乱。叫狗狗名字时的语气避免粗声粗气,斥责时禁止附带上狗的名字。否则,下次再叫它的名字时,狗将不理睬。叫名字仅限于发号指令和夸奖的时候,给狗形成一个好的印象。下次一叫它的名字,就会马上跑到你身边。